close

檔案 2016-4-18 下午5 59 21

Hi 大家好

這篇文章主要會介紹考生在關島如何活下去!

主要會切三個面向(交通、通訊、飲食、考場介紹)

 

首先 先大致了解一下關島的地理位置

先來個關島的簡圖

如果以機場為中心

住宿區在機場的右上方 是關島最繁榮的地方

大概吃喝拉撒都在這邊

考場則是一般觀光客比較少會去到的地方

附近有Agaña Shopping Center

如果考完試已經餓到不行 可以考慮先去那邊覓食再回到飯店區唷!

大家可以用google map標星星

在台灣有網路的狀態就先把地圖放到最大

讓所有街道的細節都讀取過一遍

這樣去到關島 如果網路處理得不順利

離線的狀態也可以讀取唷(只是不能規劃路線)

 

一、交通

在關島的交通方式大概就是四種 旅行社的考場接送  計程車 租車 公車

 

1. 旅行社考場接送

時間: 約15-20分鐘

價格: 約20-40美金/人 依飯店位置而定 須外加5美金小費

我考過早上和下午的場次

也遇過晴天和下雨的情形

最長的交通時間(開車)大概就是25-30分鐘

 

考場接待處也有提供接送的DM 

我自己沒搭這個 所以我只是分享

大家如果真的要使用這個服務 還是需要靠自己去確認唷!

 

2. 計程車

時間: 約15-20分鐘

價格: 約50美金/趟 

通常飯店都可以幫忙叫計程車(也可以提前預約)

熱門地點的車資會有一個固定的價格(而且是以"趟"計價")

以我個人的經驗 我從guam plaza hotel到Bank of Hawaii 是來回50美金(沒有額外再加收服務費)
(Bank of Hawaii其實就在熱門景點Chamorro Village查莫洛市集附近, 所以計程車司機是用到查莫洛市集的固定價格跟我們收費的)

所以如果您有同行的友人 可以選擇搭計程車一起分擔車資 會比以人頭計算的考場接送便宜唷!

 

3. 租車

時間: 約15-20分鐘

費用: 五天約費用大概是6000台幣左右 外加全險 是12美金一天

(如果要外加全險的話 可以不用在網站上加訂 到了當場領車時再直接跟租車公司加 會比較便宜)

需注意的有:保險部分及取車地點

請換國際駕照 並攜帶台灣的駕照

想要便宜的租車價位 請上"外國網站"直接訂車

如果你是找一些代訂的網站

乍看之下價格差不多 但其實會發現他們保險涵蓋的部分比較少

國外網站基本上只要訂車就會有基本的三種保險

但代訂的話就只有一種 所以大家要看清楚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直接GOOGLE "CAR RENT GUAM"就可以找到很多國外的租車網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取車的地點 因為只有某幾間租車公司是在機場可以取車的

如果你訂到取車定點是還需要搭車到機場外面取車的話會很麻煩唷!!

 

4. 公車

個人不太建議搭乘公車去考場

因為噹噹車其實滿熱的

到考場可能都已經汗流浹背

我沒有選擇搭公車去考場

但值得注意的是 10美金周遊券的路線(咖啡色線)是有經過考場的

而且有經過大部分的重要景點

考場附近的站牌是在教堂附近

 

 

 

二、通訊

關島通訊主要我推薦兩種: 第一種是SIM卡 第二種是GUAM WIFI

關島在機場完全買不到手機的SIM卡但可以租到WIFI機

(WIFI機我本人沒有研究唷)

如果你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或者是需要使用到雲端版的教材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SIM卡的部分

購買地點: GPO和Micronesia Mall的DOCOMO PACIFIC(跟日本的DOCOMO不同唷)

其中Micronesia Mall的DOCOMO有儲值卡的販賣機

如果你是害怕說英文的人而且已經有DOCOMO SIM卡的人

可以考慮到Micronesia Mall面對機器就好

 

我儲值了五天UMLIMATED DATA加上SIM卡大概是21美金(含稅)

(雖然關島是免稅島 但不知道為什麼買這個是需要付稅的唷)

如果你已經有SIM卡 可以直接省下10美金直接買儲值卡就好

 

自行儲值的方法如下

1. 先把所有數據流量都關閉

2. 傳送UNLI到8654

3. 會收到一封Welcome簡訊

   裡面的敘述大概如下

   回傳1是儲值SMS

   回傳2是儲值VOICE

   回傳3是儲值DATA

   回傳4是儲值全部

4.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要上網而已(打電話會另外計費唷) 那就回傳3

5. 會再收到一封Unlimited data的方案

    回傳1是一天網路吃到飽($1.95)

    回傳2是三天網路吃到飽($5.50)

    回傳3是五天網路吃到飽($9.00)

6. 儲值成功後 會收到successfully enable的簡訊  並提醒你sim卡餘額不得低於1.01元 才可以保持active

    (但我有一次低於過1.01元耶 也沒發生什麼事XD)

     失敗的話會收到一封We're sorry然後會告訴你儲值失敗的原因 如果是可以自己解決的就從頭再來過一次就可以囉~

 

另外 關島的4G還沒有很普遍

UNLIMATED DATA的方案只有3G沒有4G

而且3G的網路速度非常慢 

如果您追求網速的話 可以考慮4G的方案 但就貴滿多的...

 

在此附上價目表 大家可以思考要怎麼選擇比較划算

也可以不要買方案 直接儲值金額在SIM卡裡面 用多少扣多少囉~費率可以看PAY AS YOU GO RATES)



再來我想分享的是我發現的新大陸-GUAM WIFI

GUAM WIFI就是一個關島''大部分''公共場所都連的到的WIFI

但它的點都在比較熱鬧的飯店區

GUAM WIFI網路速度和穩定度比DOCOMO快非常多

在公共場所連上GUAM WIFI他就會自動跳出頁面

可以直接透過頁面購買(依稀記得一天好像是$3的樣子 好像天數不同 價格也不同 不是很確定)

而且買噹噹車的兩日券或者五日券(不是考場的那個路線唷要注意) 會分別送24小時和72小時的GUAM WIFI

如果你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那我還滿推薦使用的

 

三、吃喝玩樂

1. 如果需要買水買糧食的話 關島主要有三個地方可以買

(1) ABC Sotre 這個類似台灣的全聯或者頂好 有賣紀念品 也有賣餅乾飲料等等 在飯店區滿多間的

      DFS對面的那家是開最晚的一間店 會營業到半夜一點

      大家可以把消費收據留下來 如果買超過100美金 可以換一個免費的購物袋

(2) K 他就是一個很像萊爾富的商店 但因為位置都在看起來很詭異的馬殺雞店附近 我膽小我就沒去了哈

(3) KMart 這個類似台灣的大賣場 但地理位置比較偏僻 也只有一間

      可是如果想要吃便宜的熱食 裡面有披薩店 

      如果要買紀念品回去(夏威夷豆 巧克力 芒果乾等等)這邊的價格通常會比ABC低唷

 

2. 如果你是一個極度需要吃的習慣和便宜的考生 可以考慮跟台灣口味不會差太多的速食店

如果您住在DFS這區 JPstore旁邊有麥當勞

如果您住在悅泰、假日酒店那區 又不想走到DFS的話 那Burger king就是首選了

 

3. 如果考完想要吃餐廳relax一下

我推薦以下幾間 但老話一句 我不是葉佩雯

我只是吃過 覺得在關島這個美食沙漠 這幾間可以吃一下 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然後其實大部分關島隨處可以看見日韓的餐廳 如果吃不慣美式的餐廳可以考慮一下

(但我自己是都沒吃日韓的啦哈)

Proa Restaurant-肉類BBQ超好吃 但海鮮有點太鹹哈哈

Ture' Cafe-早午餐

Tony Roma's - 關島的連鎖餐廳, 主要是吃肋排的

Pika's Cafe -這是tripadvior上排名的關島第一名餐廳, 早午餐為主

 

 

4. 購物的話就是DFS GPO Micronesia Mall 還有機場的樂天免稅店

DFS就如果台灣的百貨公司 精品類的大部分都在這邊 

GPO 就是一般非精品類品牌的OUTLET

Micronesia Mall 很像是購物商場 或者是歐美STYLE的百貨公司老牌子MACY也在這邊唷(可以去櫃檯領取九折優惠券)

樂天免稅店 其實有些東西比關島境內定價高一點  但我去的時候持VISA御璽卡以上的卡等有打八五折 所以買東西前可以比價一下

女生如果要購買美國的開架彩妝 可以到KMART買唷

 

四、考場介紹與考試心得

考場位於Bank of Hawaii 的四樓407房

1. 流程

進入407房 → 交出NTS和護照 → 把私人物品放到置物櫃 → 進到另一個房間按壓指紋和身分確認

→ 進到電腦房間開始考試 → 考完出來確認身分和按壓指紋 → 拿置物櫃裡面的東西出來然後說掰掰

注意事項: 打開置物櫃請小心 我不小心劃到手 所以我的大拇指邊流血邊考試....

 

2. 考試心得

因為每個人讀書方法不太一樣

所以我只分享教材和真實考試的感受

一開始我準備的時候是卯足全力寫教材的題目

但真正去考了之後發現...

恩 方向差滿多的 囧

 

真實考試的考題淺顯易懂(不會有很刁鑽的計算和很冗長的題目)

但非常的活 考觀念比較多

那些觀念題常常是基本到可能被你忽略的東西

尤其是定義、Principle、assessment的順序 這類型的題目

 

比方說

審計課本第一章第一節第一句

the purpose of an audit is to provide financial statement users with an opinion on whether the financial statements are presented fairly

這句就有考出來

題目問說審計的purpose是什麼 然後給了四個選項

我自己用刪去法刪掉兩個明顯錯誤的答案

是剩下兩個選項

一個就是課本內的意思

另一個好像大概是 公司財務資訊或者內控什麼之類的(大概是這個意思啦啦我有點忘了)

如果沒有特別念熟課本 

可能當下會覺得兩個選項都可以選

而且如果像我一樣有工作經驗的朋友

可能會被自己誤導說是不是審計有更多的附加價值不單單是出具意見而已

然後因此而選錯答案

所以把課本念熟真的很重要! 然後題庫方面就有時間能寫多少就寫多少吧!

因為其實我自己覺得跟考試出來的題目方向有點落差。

 

另外,考試的時候會遇到一些額外的驚喜

有些甚至是教材沒有COVER到的

這個情況BEC非常嚴重 尤其是第四章IT的部分

比方說會問XBRL和XTML差在哪裡?

 

誠心建議大家可以多爬爬國外的網站,國外網友滿多有討論到的!

 

問與答: 

(1) 考場會冷嗎 可以穿外套嗎?

考場內是有開冷氣的 大部分的人都有穿外套 

我個人是穿秋天會穿的薄偏厚的外套  大部分的人就是穿夏天會在冷氣房內穿的薄外套

個人建議就穿外套進去吧 因為是可以脫外套的 但必須要掛在椅背上唷

 

(2) 考試要帶什麼證件? 信用卡需要嗎?

只需要NTS和護照 但我其實信用卡都有順便帶以備不時之需

 

(3)一報到就要進去考試了嗎? 還可以上廁所嗎?

不用 但請記得一定要先報到

假設您的考試時間是08:30 那08:00前一定要報到 08:00之後就要開始走程序

也就是說 如果你07:45分到 報到後你還有15分鐘可以上廁所和臨時抱佛腳

等待會有椅子可以坐著看書或者發呆

考場人員可能會提早問你準備好了沒 要進去了嗎?

如果你不想提早考 是可以有禮貌地拒絕唷

 

(4)考試中途可以出來上廁所嗎?

可以 但時間照算 而且還要再重新確認過一次身分

(PS. 據說新制後第一個TBS題型可以休息15分鐘,歡迎有參加過新制考試的大家分享一下是不是真的)

 

(5) 考場的計算紙和筆長怎樣

筆就是一般的細頭白板筆(粗細程度很像小學老師改考卷的那種紅色簽字筆)

計算紙很像小學可以重複使用的書法練習紙(水乾了字就不見的那種) 但是是很像L夾的材質

筆沒水了 或者計算紙用完了 都可以舉手再拿唷 

 

(6)考試的時候流鼻涕怎麼辦?

身分確認完之後 可以跟他們要衛生紙

每個人最多就是兩張 用完才可以再出來換兩張 衛生紙不能拿來擦白板

 

(7)考場會很吵嗎? 

如果遇到有考作文的人 可能狂打字的鍵盤聲會讓你很崩潰

但座位有抗噪耳機 隔音效果不錯

也可以自己攜帶耳塞唷

 

 

 

 

 

 

arrow
arrow

    吃貨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